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雷蕾的博客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会计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我的追求。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原创]平安夜怀想  

2007-12-25 00:06:16|  分类: 习作(待选佳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平安夜里话平安,要论平安,应该呆在家里是最平安的吧,市党校的王鑫先生在党课上就告诫过我们,没事就不要在外面跑了,不安全!那平安夜这西方人的节日,自然可以不关我们的事,至少是可以不关我的事,所以,下班后我就在嘉旺弄了个快餐,胡乱对付一下就守在电脑前了.

其实临下班时,先生就打了个电话给我,问我平安夜有何安排,我说没有,而他们呢,就在金沙湾海滨‘狂欢了’,金沙湾离我这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吧,我没车,又早已不习惯坐公车了,先生没说来接,我也没说要去,这样我也就有了难得的好几个小时“码字”的时间了,先生也该感谢我给了他独自狂欢的空间了

其实,我在长沙时就已感受过平安夜的狂欢了!比深圳要浓烈太多!我至今还是认为,深圳的文化氛围跟长沙比差太远了!

还在平安夜的早几天,我们四个二十多三十不到的女伴就计划开了!我们在这一天是要去参加化妆舞会的,当然我们是要避开我们的先生男友的!我们的先生男友没一个是会跳舞的,我们四个又特爱跳舞!这晚长沙的每一歌厅舞榭早已爆满,门票要上涨十倍以上了。街头到处是圣诞的欢乐打扮,碰巧下点雪,就更有气氛了

我们个个打扮的花枝招展,雀也似飞奔而去!不到零点是不会回家的!

我呢,还是有些忐忑,假惺惺的要问过先生,要邀请先生一起去,先生必定铁青着脸说不去!(也难怪,他又不跳舞,去做什么,难道看我跟别人跳舞不成)中国人过什么外国人的节日!简直是媚外,呵呵,不知今天他是否还记得曾经说过的?

那真是快乐时光,足够我现在在电脑前回味的了:旋转旋转再旋转,合着节拍,沐着音乐,戴着面具,一个男孩子的怀抱又投入到另一个怀抱,彬彬有礼中,一个个仿佛是天底下最美的最受宠爱的了-------

呵呵,一年也就这一晚了,就算太投入,又怎样呢,琴,我们中最年轻长得象三口百慧的女孩子,一进舞厅总会陷入重重包围,我甚至于怀疑,邀请我的那些男孩子有多少其实是冲着她来的呢

午夜时分,舞会结束了,总会有男孩子抢着要送我们回去,迈出舞厅,琴的男友迎了上来,琴飞过去说这是我先生,呵呵,我特喜欢看这时那些男孩子的表情!

琴的男友特宠她,女孩子年轻时不玩玩难道等老了才玩吗,于是总是他接送我们的了!

而今的平安夜,我在长沙的女伴想必还是这样玩吧,只可惜我在龙岗这乡下,只有回想的份了,没有了心境,也没有了环镜,更因为没有了你们的相伴,只可惜了我一身舞功,我是三步四步,摩登拉丁都会的呀,

  评论这张
 
阅读(257)|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