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雷蕾的博客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会计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我的追求。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原)老兵,一路好走  

2007-12-04 15:32:47|  分类: 舞台摄影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12月1日,是今年退伍的老兵在部队的最后一天了。

一大早,我刚开机,周涛就打来电话:雷老师,我们要走了,今晚,我们部队会有一个欢送晚会,您要不要过来拍拍照片,当然,您要是忙,就算了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这就是舞者周涛了)

周涛,那个刚刚22岁,就有了5年军龄,如果不是一身军装,你一定以为是一个邻家大男孩子,我在军训基地给学生拍照,他是那里的教官,中场休息时,正好坐在我身边,于是就攀谈起来。他是四川乐山人。他告诉我,如果要出作品,在每年的老兵退伍的时候,是最为感人的,许多人都哭了——又不好意思的说,其实,今年他也当够五年兵了,要退伍了。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教官周涛)

义务兵不是只有二年吗,我问他,他说是只有二年,后来的三年,还是有些补助的,足够供他妹妹读大学的了,现在他妹妹大学毕业了,他也要回家了。

人生中,有一次当兵的经历他是很以为自豪的。他告诉我,在部队他学到了许多东西。他的人生会因为有当兵的经历而有很大的改观的。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周涛和他的战友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要退伍了,留个影.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训练时的周涛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我笑他,呵呵,你走时记得通知我啊,我去拍下你哭鼻子的照片。

我还是没有去送他,在他今天退伍的时候。

这当儿在我写这篇博客文的时候,他应该已经在火车上了。

人生自古伤离别,我每经历一次,就会情不自禁伤痛许久,更何况他唇边一抹淡淡的绒毛一如我儿子,更何况这一去应是再没见面的机会了

我想起春节的时候,我先生不知怎么了,突发奇想,给我儿子和他读大学的侄子,买了火车票,还是硬坐的,也不送火车站,叫他们自己坐公车回老家!儿子虽是十多岁的少年了,又有表哥同行,应该是没什么的了,可是,这是春节啊,多么挤多么乱啊,儿子连上下学都是车接车送,回长沙也是坐飞机的了,叫我如何放心?我是执意要送的了,跟在儿子后面喋喋不休----

儿子却是有着莫名的兴奋,不让我送,反复保证,最后还烦我了,------看着儿子义无反顾地向前走的身影,我的眼泪下来了!直到儿子在火车上,发来安慰我的信息,心情才好起来。

当然,12月1日的欢送晚会,我还是去了的,拍了不少照片,在我的影集里,也附在这篇博文的后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立于战友背上的,舞者周涛

这台晚会是一台高水准的晚会,我没想到一个并非专业的普通的部队,会有这么高的水平,无论是诗朗颂,还是小品,还是周涛他们的舞蹈,都属上乘表演,部队真是有人才啊

驻地的领导,也来了,唱歌的,跳舞的,打太极扇的,场面隆重,气氛热烈,军爱民来民拥军,深深感染了我,所谓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大家集在一起,目的只有一个:老兵,一路好走!

最后合影的时候,我发现,周涛转过背去抹眼泪了,在他的政委不知跟他说了什么的时候!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今天,当车轮开动的那一刻,他又是个什么状况呢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末到动情处处

年轻的老兵,雷老师在这祝福你,一路好走!!!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原)老兵,一路好走 - leilei.502 - 蕾蕾的博客

后记:

四川地震时,很为周涛担心.曾特意致电部队,周涛仍留部队的战友说,四川地震,周涛和他的家人都安全,于是,我放心了)

  评论这张
 
阅读(325)| 评论(4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