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雷蕾的博客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会计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我的追求。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妹也  

2007-10-22 23:36:47|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还是凌晨二点,姐夫打电话给我, 问姐姐来我家没有,他找不见了,手机也关机了。“又吵架了吧”“真的没有”我想一定是姐夫又打麻将了,肯定又输了不少钱,姐姐生气不理他。果然是。

           前天吧,姐姐来帮我收拾屋子, 红肿着眼从书房出来, 让我不由大惊,_____原来她看到了我打开的那篇博客文章,怀念我二哥的,朋友们知道,逝者逝了,生者还得活还得活得更好更精彩,我本不想把我的亲人再一次带回那种悲伤的氛围的。没想到给她看到了。

         姐姐说,你应该写得更好些,更好些,你很小离开家,家中的事不甚了解,还有许多许多的事你不知道呀。于是哥哥的点滴,她的点滴,生活的艰辛又重回-----

        父母生我秭妹六个,三男三女,我老四姐老三,父亲初是铁路工人,后来外出承包基建工作,自然是丢了工作。那点钱也养不了我们兄妹六个的。因为父母的能干慈爱,我们小时候有非常幸福快乐的童年。

       姐姐小时候体质柔弱,从不下地做活,只在家,打理家务,又兼绣得一手好女红。是我们那一代有名的美人儿,从小就聪明伶俐,唱歌银铃般动听,舞姿杨柳般多姿。所以,虽生在农家却获得万千宠爱于一身,上上下下都喜欢她,只叫她妹也!

        就连我,比我姐小是不,晚上睡觉她总睡床里我在外,一碰到打雷,我必定得搂着她给她捂住耳朵!

        只说二件事儿:     一日,家中来了位外地大城市的当官的亲戚,一见就喜欢我姐了,再三要带回去做女儿;只是妈妈舍不得。

        偶尔会想,要是跟亲戚走了,姐的命运又是个什么样呢。

        还有,那年我十四了,到一中念书,初遇我先生,他只是说,妹也是你姐啊,你和她长得不像呢,真真气死我也!(看官们知道不,他是我姐一届的,到现在还在说,你要是有你姐一半能干就好了,他不敢说,你要是有你姐一半漂亮就好了!真想告诉他,那年我回长沙,就有奔驰车停在我身边,叫雷蕾呀,回来啦,我送你回去吧,我是**呀,初一时坐你后面的,你那时一条大辩子好漂亮呀,——嘿嘿)

       是的,我和我姐不一样,我从不会在乎自己长得如何,在家,我爱和我二哥一起,他捉鱼我提桶,他下地我送水,他推车我拉车,他扮禾我搂穗:在校,我特爱看小说,谁有一本书儿我就总在他身边转悠直到他(或她)答应借给我看!我有一个小名叫书呆子,是二哥取的。

        话说有一日,双抢时节,我得了一本林海雪原的小说,如获至宝,自告奋勇留在家作饭,边烧火边看书,边看书边烧火,白菇的心呀,渐渐入迷,一锅饭烧焦了我还浑不知!直到母亲劳作回去,一声断吼,我都不明白,母亲为什么发那么大火!看着我茫然的眼,母亲都不忍打我只得重做,二哥说这么糊了你闻不到糊味吗,真是书呆子!

      尽管如此,我们姐妹同在一个中学念书时,是我们最幸福的时光!

      姐在高中部,我在初中部,姐姐美丽,她们班的男生不敢贸然接近,都来讨好我,我吃了多少零食呀!我呢,我考第一呀,我当班长呀,我初中部的作文,拿到我姐她们高中部去作范文呀,我姐上下学都拉着我同她一起走——-

     如此美丽人生是怎样改变的呢,

     哦,对了,那年姐姐十八了,那天傍晚,晚霞中,姐姐从学校回来,穿着她自己设计的旗袍一样的连衣裙,我还

记得是白底小碎红花的裙,娉娉婷婷地走来,我都看呆了,因为准备高考,姐姐有好几星期没回家了。

      在座一人更呆了,扬的小伙子,我后来的姐夫,说,你姐姐就象从画中走来一样!

   (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