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雷蕾的博客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会计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我的追求。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原)贞:有空记得常回来看看  

2008-12-03 23:17:2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上班后,去到大厅办理业务。

好友燕对我嚷嚷:蕾:我要找你算账;

愣是不明白,好好的,为什么要找我算账

“二天了,贞没来上班呢,你肯定跟她说了什么----”

贞,我的同事,这个单位筹备时我们就常聚在一起开会讨论工作,六年了没有分开过,十一月底满了五十岁了,按规定要退休了。手续办的神速,退休资料12月1日全到了我手上。我能说什么呢,又需要我说什么呢,空出来的座位,非常显眼地摆在哪,我知道,用不了多久就会有人坐上去的。六年了,天天身边坐着的一个人,突然不来了,而且以后也不用来了,燕有些不习惯,我们大家都有些不习惯。

贞,是我们单位第一个退休者,我们这些“老同志”中第一个离开工作岗位者。排在我前面者,不会超过五人!今日的贞,就是十年后的我!

“蕾:你口才好,到时你一定要好好发挥发挥——-”指的是欢送会时的情形。

“真快啊,仿佛初识才在昨日,今天就要分别。遥想当年,我们几个----

 和同事开惯玩笑的我,想来个即席演讲,刚开了个头——

突然无语凝咽。我想我的眼睛里一定带了泪花,因为我看见大家笑着的眼睛里都有了些晶莹的东西。

六年前,要组建这么个单位,从各个系统抽调了我们十几个来,这新单位该怎么弄,全国还没有先例。头儿带着我们没日没夜,开首的那个月,我们没有休过一天假,天天晚上是加班到十点,记得我出去办事,得小跑着,办公桌前就有不少人在等着我了。贞负责卫生系统,工作量之巨,人人皆知。那是我,我想也是我们一生中职场最辛苦的一段时间,也是我们大家最团结最开心快乐的时光.

记得吗,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了,我们大家都还在办公室,出这100多家的报表,等我赶回长沙,正好是吃年夜饭的时光.

记得吗,头儿,生怕我们这些人中有谁生病了,累趴了,有时间就会带着大家去运动去休闲.,去学跳舞-----,一次吃饭,贞无精打采,头儿问贞,你怎么啦,贞说我太累了,顶不住了,说着要哭了---

“那时可真累,-----

“那年你和贞,还被评为深圳市的先进呢”同事说

是的,我知道,爱说我们当初如何如何,是老了的表现,新的年轻的同事,心里还不定怎么想呢。

 

和贞说什么好呢,记得我曾经的理想是四十岁就退休,一天到晚就叫喊,要是我退休了就好了,可是,真的到了那一天,必定千般滋味在心头,不失落才怪。

我无法去告诉她:你的退休手续办好了,你明天不用上班了。

我只是跟她说,好好计划一下,这个月计划去哪里拍摄,记得叫上我,我们好好去拍摄!去表现。

 

贞:喜好摄影,作品不多,却是精品不少,是喜欢用胶片拍摄的那类型,退休正好有大量的时间去探索去追寻!不是说,现在人均寿命在八十以上么。

五十岁,人生的第二春的开始,三十多年的光荫,值得好好去计划一下,必定还有无限的精彩在后头!

贞:快快乐乐过好每一天!

记得有空常回来看看!

记得我们想你。

 

 

  评论这张
 
阅读(26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