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雷蕾的博客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会计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我的追求。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原]乡亲啊乡亲,我的父老乡亲  

2008-02-18 13:43:11|  分类: 散文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雪霁了,云开了,回老家过年的老乡朋友也都陆续返深了。

这几日,家里也再度热闹起来

刚刚送走了,一对新婚朋友,又给我带来了她家中父母亲手做的腊鱼腊肉,说是今年我们没回家,一定要尝尝家乡风味的,却之不恭啊

可是,望着家中渐次堆成小山一样的腊鱼腊肉腊鸡腊鸭、干酸菜干豆角干辣椒之类,感动之余也发起愁来

感动的是,这些东西在我的家乡都是春节吃的好东西呀,而今年的春节,谁都知道,湖南遭受雪灾长沙更甚,冰天雪地,物资溃乏,不难想像,冰冻的日子,本不富裕更兼贮备不足的乡亲,吃些什么;

不难想像,这些东西都是年前就给我们准备的了,在冰封没有东西可吃的时候,乡亲是怎样的留着没吃,省给我们的呀

发愁的是,这么多东西,我怎么消化?

乡亲啊乡亲,我的父老乡亲,你们知道吗,我们平时坚辞不受并不单是讲客气呀,出来多年,我们的口味已经变了,腊味只是尝尝少许呀,这么多,我们怎么消受?单单我弟弟我家婆给我的就足够我们吃的了

乡亲啊乡亲,我的父老乡亲,你们知道吗,春节后,我们上班,儿子上学,都在各自的食堂吃,家中只有周未才开火的呀,又能吃多少呢

乡亲啊乡亲,我的父老乡亲,你们知道吗,广东人都不爱吃这个呀,广东的气候也不能多吃呀,就算转送人,我也得问过!他,是否爱吃,因为我舍不得把你们辛苦喂养辛苦制作的腊味糟蹋在不喜欢的人哪里呀

乡亲啊乡亲,我的父老乡亲,你们知道吗,就算我们夫妇为你们做了什么,也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以能为你们作点什么而自豪,你们完全不用拿点什么来感谢我们的!你们还不富裕,就留着自己吃吧,你们的心意我们领了!

记得刚毕业参加工作的时候,同寝室姐姐以她切身经历告诉我,有三种男人不能找,排第一的赫然就是家住农村的,!

正告:七大姑八大姨的,又乡里乡亲的来找,你家就成了驻长办事处了!

可我也是农村长大的呀,人总不能忘本呀,爱上了,又有什么办法,还是嫁了一个农家出来的男孩

而今,我们家真成了驻深圳办事处了!而我们夫妇还乐此不疲!

好在,我和先生是一个村的,他的乡亲就是我的乡亲,呵呵,对看着我们长大的乡亲,我们能不倾力帮助么,

只恨我们是普通公职人员,能力有限啊

 

呵呵,刚刚送走的那新婚的夫妻,女子是我初中同学的侄女儿,去年北师大毕业时,正好去北师大招生的同我们相熟,递了简历上去,她又很优秀,就录取了!初中同学知道我爱吃腊肉,(是那时节),叫带了一块腊肉腊鱼,收了就收了;

辛苦拖了一大件还挨了我训的男孩,是07年署假,大学毕业来深圳找工作,在我们家住了一个半月才在我的帮助下找了比较理想的工作

他到好,不仅把他妈做的腊味带来,还把春节前因来深圳考公务员住我们家的学生家的弄来,还捎了一个女孩子家的!

那女孩子,中专毕业,来深圳找工作,误入地下传销团伙,是我先生用计,又带了七八个大汉才把她连夜带回我家的

-------

如此种种

说实在的,一个农家,培养一个大学生不容易,好不容易毕业了,又找不到工作,!父母怎么想?

只希望这些毕业生能体谅父母难处!

努力工作,好好做人就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315)|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