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雷蕾的博客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会计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我的追求。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原]我不当公务员,我不知道,我还会做什么  

2008-03-13 22:27:28|  分类: 随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的心情有些沉重。

一上班,头儿就吩咐我:吴萍这个月22号就工作满5年了,你给算算该给她发多少钱,能发的都发给她吧

吴萍,我的同事,我们单位聘用的会计师,本科学历,38岁的年纪,5年前我们单位新组建急需用人时来到,和我们一直呆到如今。为人低调,工作认真负责,不算很出彩,也绝没有任何差错事故。

解聘她,和她工作好坏没有任何关系,只因我们上级部门有规定,聘用人员最长期限只能是5年!

一方面,单位仍然急需用人,在网上向全国招聘;另一方面,这样的熟手又毫不留情的放走;

这样的人事工资制度,制定者也许有他的考虑,我不想妄加评述,我只想说,不知制定者是否有站在被解聘者的角度考虑?

我仍清晰的记得,当初招聘员工时,作为负责人事工资这一块的人,我是特别的咨询过当时的领导的,得到清楚的答复是:技术人员不在此列;我也记得,作为招聘人之一的我,和其它几个主考一样,有意无意地避开了这一点,总以为五年还很远。

也许是单位还不错吧,进来后大家都知道了这一点,但是,还是几乎没有人辞职的

不止一次地听人说,聘用人员的工作主动性责任心还是有些欠缺的,

工资只及正编的一半,有的还少,又只有五年的时限,你叫人家怎样认真负责,如何当作一项事业来作!

假如是我呢,?

我从不觉得,我就比聘用员工优秀,某种程度上说,我只是比他们幸运一点吧了

我可以肯定,我是等不到五年的。最多做一年二年,就当这样的单位作过渡,所谓骑牛找马吧

符合本科学历还得是会计师这样的条件,(会计师是全国统考,大学毕业,四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才能考的)年纪都应是28岁以上了,五年下来,就差不多35岁了,再去找工作,特别是女人,在深圳也就不那么容易了

曾经的理想是,工作到四十岁,我就不上班了,也就是说在四十岁以前,我要把我一生需要的钱赚够,然后,我就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可是,我却没有机会赚多少,还得工作。

这份工作,时下是许多人争着去做,毕竟稳定呀,这份工作,也让我成为一个平庸的人,没有多少才情的人

曾经和琼说,等我退休了,就同你去打工啊,你聘我作财务总监呀(琼做出口贸易)

你还能作什么,看得懂英语报表吗,先生立马说

------无语。

我不当公务员,我不知道,我还会做什么

做专业会计吗,我真的看不懂英语报表,也不会报关什么的,

做曾经的教师吗,我怕我会误人子弟!

或许,我就开一间咖啡屋吧,布置的典雅温馨,置几尊奇石,挂二副字画,亲手为来我咖啡屋的博友们奉上一杯,让浓郁的咖啡香味弥漫再弥漫;

或许,我就开一间鲜花店吧,让世界各地的鲜花都在我的小店里怒放的开,请一个可以和花儿媲美的女孩子在期间穿梭打理,我在一旁潜心研究插花盆景,时不时地给我的博友们邮递花儿:

或许,就开一家影楼吧,---------

我不当公务员,我也绝不去帮人打理财务什么的,免得三五年还遭解雇的命运

 

 

  评论这张
 
阅读(48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