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雷蕾的博客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会计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我的追求。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原)旧年端午拍龙舟  

2008-06-08 22:46:52|  分类: 随拍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的龙舟水似乎特别的旺,连时的暴雨不住的下着,不知摄影协会阳江拍龙舟的大师们是否有些成绩?

我是不敢去的了,深知这样的天气,以我的水平,是拍不出来好作品的.

三年前,也是这样的天气,我不知天高地厚去拍了一次南澳嘉年华端午龙舟赛,回来看就没有一张入眼的,今日找出来,也算纪念一下吧.

04年端午前夕,佳能新推出了10D单反相机,当时号称机皇,我新购了一个,配了个17mm-40mm的镜头,正遇上南澳嘉年华端午龙舟赛,有本地和香港等地的龙舟来比赛.我迫不及待的要小试牛刀了

 

知道龙舟赛时,南澳路途要实行管制,还特地办了个临时摄影记者证,又向单位申请了一台吉普车,买了个雨衣早早出发了

那天的雨是越下越大,等我风雨兼程的赶到,龙舟赛已经开始了,南澳湾二边人山人海,大大的遮雨伞下摆了许多长条凳,不少村民不时从凳子上站起来狂热的呐喊,为自己所在的村组龙舟呐喊助威

要找到比较好的机位已是不太可能.我出示了我的摄影记者证,才挤到前面,在一个大伞下面的一条凳子上一个面善的村民,让了点位置给我,我爬上凳子,架起三角架,一俟雨小点时,就拍起来,雨大时没法拍,怕淋到机子

突然,凳子上另一端坐的二个大姐,兴奋地狂热地跳起来,差点把我揿到地上,好在人很密,旁边的小伙拉了我一把,才没倒在地上,原来是她们村的龙舟得了第一名!

问题来了:我发现,龙舟都离我太远,我的镜头太短,我根本没办法拉近它们!拍特写是不可能的!拍场景又下着雨,不甚清楚,说不出的沮丧,我购10D本是想用来旅行时拍拍风景的

  环顾四周,有不少架白色长炮的人,都不认识,不知从哪冒出来的,再看看手里的短打装备,有些自卑起来,草草拍了几张就收兵了

  这是我第一次拍龙舟.也是至今唯一的一次拍龙舟,发上来给大家看看,只为了再现那个氛围

也渴望有高手给我指点,谈谈如何拍龙舟赛

期待中

                                            (于08年端午)

  评论这张
 
阅读(27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