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雷蕾的博客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会计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我的追求。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2009年11月8日  

2009-11-08 22:44:48|  分类: 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9月22日,农历,不错,就是今天,我过生日。

还是几天前,婆婆就给我打来电话,问我,回家过生日吧。

我的父母都去世了,在母亲去世的葬礼上,婆婆扶着我,对我说,别太难过了,你妈妈不在了,还有我呢,从今往后,你就是我的亲女儿!

难为她老人家记得我的生日。我自己都忘了。她老人家是看着我长大的,算算我,也是有些年纪了,中年了。

老家的风俗,男不做三十,女不做四十,我对她老人家说,等我五十岁吧,我接您来深圳,我们那时再好好庆贺一下。六十岁吧,那时我已退休,我就回到您的身边。您跟我做六十大寿。

我的意思,是想要婆婆健康长寿的意思。我六十了,婆婆就八十了,我们应该好好给婆婆庆贺庆贺的。

我一向不太会说话,但我婆婆明白我的意思。

------------

老公送了份精致的礼物给我。深圳的亲友聚集一堂,有鲜花有美酒,长沙的弟弟也打来电话:祝生日快乐。

生日快乐!真的快乐。

--------

二十岁的时候,母亲惦记着,早早叫我回家,要给我操办下。一是我工作了,哪里有时间呢,二是我那时无端地觉得自己很老了,没什么好庆祝的,只能说又比去年老了一岁了。不乐意过什么生日。

可是有人不干了。

那时的同乡哥哥,我姐姐的同学,我现在的丈夫,说二十岁怎么也得庆贺一下了买了鸡呀鱼呀肉呀,跑到我表哥家。

表哥顶了父亲的职,在长沙的松桂园有一套房子。我毕业分配在物资局,在小吴门。离得很近。

在友谊商店的闺蜜,带了几支青岛啤酒来。于是,我们四个人开始了我们人生的第一顿饭。

很丰盛。不记得味道如何了,只记得很开心。

老公是独子,并没做过家务,更别说杀鸡了,可哪天他杀了。

他来我宿舍,遇到我在订被子,“你会订吗”我考他

“会啊”接过我的针线就订起来。

订完了,我叠被子。哈哈,你猜怎么着?

床单和被子订一起啦

-------------

这么多年了,我觉得我自己实在也算是一个多情的人,可情感的历史就是那么单一。二十岁开始给我做生日的人,做到今天,恐怕还要做到最后。当然,有些时候,他也忘记了。

--------

一个女人,遇到第一个对她说,喜欢她的人,然后牵手,然后,直到一生,未免有些老土,而我就是这样一个老土的人。

也许,该庆幸,简单就是美,单一就是幸运吧。许多的时候,多几次爱恋,无非就是多几个看不见的伤口而已。

---------

呵呵,生日快乐。快乐过生日。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