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雷蕾的博客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会计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我的追求。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2013-04-28 00:57:13|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桂林龙胜,过不了多久又将迎来他美妙的梯田风光吧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2010年6月初,领队在龙胜的朋友告诉他,龙胜刚下了场暴雨,清早云雾缭绕,美极了,协会的几个大师准备去了,我得知,致电要去,告曰:欢迎去,但得再带上个女的,匆匆邀了位女摄友,傍晚飞抵桂林,再坐中巴到龙胜已是凌晨了。早有不少村民等在山脚下,我们一到就接过我们的行李,背起来。原来,到达梯田摄点还要爬不少的山路。(一行领队安排得细致周到)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山道崎岖陡峭,伸手不见五指,我打着手电只顾看着脚下,帮我背行李的小媳妇,三十多岁,一边背着我沉重的行李,一边还要照顾着我,我呢,同她寸步不离,心里话,别碰着磕着我的相机了,后来在龙胜的三天,她都大清早的来接我,背一天费用并不贵 才三十元。摸黑爬了二个小时,我们才来到这次的摄影点:非常著名的金坑!领队说,大家赶紧抓紧时间睡觉,四点钟就得起床,不然摄影的人太多了,没有了机位,到时干着急!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似乎才睡着,就听到敲门声了,领队说快起来,要出发了。看看才凌晨四点,门外已经有说话声了。没有二话,我和女友腾地起来,蓬头秽面就出门了,门口早有老乡在等着我了。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就是这样拍的!虽然到达时才四点多,已经有不少人了,大家各自找点了。小小的村道湿滑,人挤人的找个稳当的地儿真不容易,玩摄影的人都知道,这当儿没有谁谦让的了,哪怕他平时是一个谦谦君子。为一个位置大打出手的也有。我个子又小,正着急,猛抬头,见我头上的窗口探出个人头来,急中生智,叫道:大哥,我可不可以,借你的窗口拍几张照片啊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哈哈,朋友,这当儿,你会拒绝一个姣小玲珑看起来也还很顺眼的女同志的请求吗,不会吧;那大哥也不会,爽快的就答应了!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原来,他们是早几天就到了,就住在点上的木楼里,我千恩万谢的爬上楼。密不透风的走廓,我边说借过边说我朋友在某房间,才得以到达。感谢楼上的几位江苏朋友,因为你们的大度,我才得以拍下今天的美景。只可惜没有留下通信地址,如果看到了这篇博客,请与我联系。将来我的照片付梓出版, 我要送本书给你们。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朋友们就可以欣赏现在我挂上来的美景了!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其实楼上的位置也窄小,窗子只能打开半边,已经有二个人了,因了我的到来更加的窄小,只能轮流拍几张。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我觉得过意不去,忍不住爬出窗口,挤到走廊上。这样又引发个故事来。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天光渐现时,浓重的云层,忽然光芒四射,美妙的衍射光透射出来,引来一顿狂拍。我还从来没有看过这么美妙的景致,激动的哆嗦:左一张 右一张的狂拍。看官们知道:位置没办法动时,只能是换镜头了,我想赶紧换镜头了,可是我的镜头怎么也装不上去了!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原来,我之前一直是用的佳能相机,刚刚换了尼康机不久,我一激动就忘了,它们的扭动方向正好是相反的了。旁边的一位看似老师模样的人,(他并不拍,只看起来是指导别人拍)本就对我挤占了地盘不满,这当儿就幸灾乐祸,讥讽起我来,满是不敬:大意是,用这么专业的相机,这样专业的打扮,(我穿的冲锋衣)原来是个菜鸟。连装机都不会。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好在我还够聪明,左不行就右扭动,左右胡乱扭动,咔嚓一声镜头装好了。!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须知男人可恶絮叨起来,远超女人,他还在絮叨,以向他的学生显示自己的高深,我却窘得说不出话来。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怎么啦!,”终于有人听不过发话了!京腔京韵的声不高却很威。终于有人解了我的围,我感激地看过去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一张似乎熟悉的面孔:你是?-回曰:你是?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哈哈,看官们猜猜,我遇到谁了?毛驴队!大名鼎鼎的毛驴队的幸福生活的博主,他实名实像的名博,网易没有人不认识他的吧!见有人和我说话,那男人终于闭嘴了!他乡遇故友,我也开心起来!原来他们来了几天了,今天拍完日出就要撤退了!
我给一个链接给大家,朋友们也出他那儿热闹热闹:http://maolvdui666.blog.163.com/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感谢毛驴队的幸福生活的博主!世界真小啊!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还要感谢我们这次拍摄的领队:深圳市摄影学会的秘书长李伯强先生!不是他的周到精心安排,我想我们拍不到这么美的照片。感谢我们摄影协会的主席!他带了他的太太来,天天给我们做饭,出门在外,能吃到可口的饭菜真不容易。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不用说,拿着相机当模特的那位先生 就是李伯强先生了!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感谢帮我背相机包的金坑妹妹了。放心, 我记得我答应你 下次再去要把你的照片洗了送给你的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感谢临时给我抓来做伴的女友!没照顾好你,请你原谅!这是我的部分团友了。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还得向我的一位团友默哀:龙胜初相见,不想就是永别:刚刚退休本想学学摄影享受晚年生活可不久就查出患癌,撤手人寰!
世事无常,珍惜眼前吧
 
(原)难忘 龙胜那美妙的梯田风光 - leilei.502 - 雷蕾的博客
有人走了,有人却向我们飞奔而来:多可爱的二个孩子啊,未来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终究还是你们的,祝福你们。
大家五一快乐哈,886。
 
 
 
 
  评论这张
 
阅读(5151)| 评论(7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