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雷蕾的博客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日志

 
 
关于我

本人,会计师,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行至水穷处,坐看云起时是我的追求。 感谢您的光临,本博所有图片文章,均是本人拙作。敬请多多指导。

(原) 往事 中考逸事(下)  

2015-05-25 22:17:52|  分类: 习作(待选佳作)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过去了。

临近中考时, 学校里忽然来了一群演员,男男女女的,都化了精致的妆容。跳舞的,玩杂技的,一个个在我看来都美若天仙。原来他们是来学校练习的,晚上要到乡政府去演出。

  我好期待,晚上的到来,好去看演出啊。

 谁知道,吃过晚饭后,珊姐却交待我,就要考试了,晚上的演出就不要去看了,好好温习功课了。

   我坐在校室里,其实一个字也看不进去。可也不敢违抗表姐的命令。

   正无聊着,多时没说话的老师虹来了,说 你怎么没去看表演

   没票

   我有一张,你去看吧,临考了 学习也是需要适时放松下的

   珊姐不让我去看

   去吧,没关系,遇到你表姐问,就说是我让你去的。

 我欢天喜地的接了票就去了。也没顾得上问,老师您去看吗。

临近乡政府礼堂,脚步也有些迟疑了,想想还是怕给表姐看到挨批。

你有票吗,我好想去看节目就是没有票。

班上一个叫静的同学,在门口张望。她是我们班上一个爱看小说也有些文学素养的人,同我关系也很好。

你真的很想看吗

真的

那我就不看了,给你吧

我一狠心,就把票送给了静。

回到学校。我也没心情看书,就倚着校门口水塘边的芙蓉花静听乡政府礼堂传出的音乐声。

你怎么在这里,没去看戏吗

正凝神,一个声音打断了我。一抬眼,虹站着我面前

静想看又没票,我把票给她了 我嗫嚅

你真是,你知道票有多难弄到吗,我好不容易才弄到一张 ----

虹眼里是掩不住的失望

唉 算了,看我局促不安的样子,虹没有再说下去

就这样,我靠着芙蓉花树干,虹靠着校门,我们相距三四米远,听着音乐,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话。

说了一些什么,我也不记得了。只记得那是一个春风沉醉的晚上。

月光如水一样静静地泄下来,啴儿鸣着,芙蓉花盛开着,微风过去,隐隐地音乐声传来,花香扑鼻-----

也不知过了多久,一直到表姐看完戏回来,我们还一个靠着芙蓉花树一个倚着校门。表姐看了我们一眼,没说什么进学校了。我也跟着表姐回她的宿舍。

第二天放学,表姐跟我说,就要考试了,学校的补习班结束了,学生们自己回家复习好了。

中考放榜,我以较高分考上了长沙县一中,是我们班上唯一一个考上一中的,总算对老师和父母有个交待了。

 回校办手续的那天,我在路过的一大片垅田里,遇到了虹,我有些讶异,虹告诉我,我们的补习班结束时,他也结束了代课,现在回家种了不少的西瓜。很好吃的。他恭喜我考上一中了,又摘了二个瓜,一定要我带上,给我父母吃。我哥也是种过西瓜的,我知道种瓜的不容易,但是看到虹殷殷的眼光,我就选了一个小的,借口拿不动,带回了家。

 一中的学习,非常紧张,强手如林,我从入校的班级前五,渐渐地排到了十几二十几名。高考又成了我的第二个目标,千军万马过独木桥,那滋味过来人都知道。我也渐渐少同母校的同学老师联络了。

一日回家,不知何故,同我的小姐姐吵了起来。小姐姐指责我,说我读书就谈恋爱,不好好读书。那时节,对十五岁的我来说,说我读书谈恋爱,就如同说我不贞洁一样,我很气愤,

我怎么谈恋爱了,一定要她拿出个证据来。

珊姐说的,她同妈妈说的,说你在学校同虹老师谈恋爱,还不让你住校来着,就要考试了,还让你回家来着,你以为我不知道,我都听说了。小姐姐得意,我哑了。

是呀,我怎么没想到,临近中考了,让我回家了。就是看完戏珊姐遇到我和虹在一起的那晚以后,我就没住校了。连带补习班也结束了。

回到一中校园,我还气不过,提笔给虹老师写了一封信。大意是没想到我和老师的正常交往,怎么在哪些老封建那儿,倒成了谈恋爱了。云云。那是我给老师的第一也是唯一一封信。

很快,我就收到了老师的回信,非常整齐清秀的字体,大意是说,他早就知道了,学校有部分老师在笑他和我谈恋爱的事,学校也找他谈过了,他说他只一个条件,对他怎样都好,就是不能让我知道影响我的学习。没想到还是让我知道了。他劝我不要太在意,不要去多想,清者自清,好好学习,考上一个好大学,才是我应该做的。

记得,满张信纸都是一个师长的教诲,看完,我也释然了。重又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去了。

只是终究不知道,虹的结束当代课教师,是不是因为我的关系。

 

而今,许多的时光飞逝,我和虹都过着各自的生活,鲜有联系。回首过去,虹仍然是一道亮丽的风景。虹仍然是我的恩师一个。虽然他真的没有正儿八经的给我上过课。

虹,你的学生我永远记得你的关心帮助并充满感激!祝你幸福快乐!好人一生平安。

   完

2015年5月25日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